法院公安异地联动 平和法院和解一起悬赏执行案件

zz.fjsen.com  2018-12-10 16:1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周鑫 本网记者 林永清)12月6日晚,在南靖县南坑派出所的协助下,平和法院执行局成功调解一起悬赏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蔡先生与被执行人曾某就借款合同纠纷达成和解协议,曾某当场归还蔡先生2万元款项。

2016年6月,南靖县南坑镇的曾某向平和县小溪镇蔡先生借款9万元,同年12月,曾某归还本金7000元,尚欠本金83000元未归还,蔡先生遂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定曾某在判决生效后三十日内偿还83000本金及支付利息。因曾某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蔡先生于2017年6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查明被执行人曾某违反财产报告制度,依法将曾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由于被执行人居住地南靖县南坑镇路途较远,属于异地执行,执行人员在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都未能见到被执行人曾某的情况下,遂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并发函请求南靖县南坑派出所协助执行。2018年12月6日,南坑派出所接到举报消息后,出警拘留被执行人曾某。负责该案的平和法院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南靖县南坑派出所,在南坑派出所的协助下,曾某当场让亲戚转账2万元给申请执行人蔡先生,并写下保证书,保证将剩余欠款在2019年清明前分三期履行。执行人员当晚与申请执行人蔡先生取得联系,蔡先生同意达成和解协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