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天宝镇持续开展村庄内外环境进行整治

zz.fjsen.com  2018-12-10 16:4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11月30日天宝镇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后,21个村(居)马上行动起来,持续对村庄内外环境进行整治。目前全镇已基本完成整治第一阶段任务——“一拆二清”,为下阶段目标“三净四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整治行动中,天宝镇坚持分类指导、建管并重的原则,集中全镇干部职工、各村两委、群众的力量,“一拆”违章建筑,对村内乱搭乱建、临时建筑进行拆除,使乡村主干道、背街小巷整洁通畅。“二清”村内环境,重点清除主次干道、卫生死角、沿路排水沟等杂物、障碍物。截止目前,累计发动群众1600余人次,拆除乱搭乱建构筑物53处、约1200平方米,疏通村道巷道67条,清理建筑土头、杂草杂物、河塘淤泥共计130余车。

为确保整治持续高效,天宝镇成立由镇纪委、宣传办、环卫站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不定期进行循环“回头看”督查,以图文形式罗列问题清单发至工作群,方便各村准确定位,及时整改,形成了立查立改、持续有效的整治常态化机制。

下阶段,天宝镇将深入开展“三净四化”创建活动——做到房前屋后净、屋内卫生净、个人卫生净;最后达到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创建前期先落实“四个要”:一要清理村内杂乱电线、缆线,清除小标语、小广告等“牛皮廯”;二要利用村庄道路两侧、庭院前后闲置空地来栽种绿植;三要同步推进立面整治和裸房整治;四要在重要公共场所完善照明设施。(江玉婷)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