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行第三届“亦乐之星”颁奖典礼

zz.fjsen.com  2018-12-10 11:3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10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主办,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承办的漳州开发区第三届“亦乐之星”颁奖典礼在厦大附中艺术馆举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牛燕琴,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招商漳州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秘书长张毅荣出席仪式,并为获得“亦乐之星”的60名学子颁奖。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据悉,“亦乐之星”评选活动的取名源于厦大附中校园内一座名为“亦乐园”的小山。“亦乐之星”评选活动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为漳州开发区师生设立的一个评优评先项目,旨在发掘优秀学生,鼓励先进、营造人人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活动通过“学生自荐—学校评选推荐—教育局确认”的方式,评选出自强之星、博学之星、管理之星、科创之星、环保之星、奥赛之星、文创之星等10个类型共60名学子作为“亦乐之星”。

颁奖典礼上,刘永祥介绍了漳州开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近况。他表示,今年开发区教育事业再度迎来新突破,结束了高中毕业生跨区高考的历史;厦大附中成功晋级省一级达标高中,并入选福建省示范高中建设学校。教育兴则人才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漳州开发区将继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持续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培养出更多符合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牛燕琴在致辞中肯定了漳州开发区的教育事业迅速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她说,“亦乐之星”评选活动激励着漳州开发区的莘莘学子们奋勇争先、学无止境,它是“以人为本,以德育人,自立立人,和谐发展”的厦大附中办学理念的诠释,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对青少年成长的关爱。(施靓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