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乡深入基层精准扶贫 打响脱贫攻坚战

zz.fjsen.com  2018-12-10 18:58: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扶贫工作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多举措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诏安县红星乡扶贫办负责人沈桂东说。

据了解,今年来,诏安县红星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紧盯脱贫任务主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扶贫政策项目落地。截至目前,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5户227人享受低保;共发放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柴燃料补贴金4.82万元;完成全乡308户贫困户危房摸底工作,其中2户居住在危房的贫困户已基本完成改造工作,全面解决了贫困户安全住房问题;抓好扶贫项目库建设工作,通过村申请、乡审核公示,共汇总上报75个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4419亿元,其中2018年度共31个项目1346万元;做好金融扶贫宣传工作,帮助有发展意愿的缺资金贫困户申请贴息贷款,牵头各村、农信社做好贫困户贷款服务,确保信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全乡累计116户贫困户贷款360.95万元,贷款覆盖率37.54%,主要用于发展青梅产业种植、特色林下养殖等,帮扶成效显著。(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