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抓紧抓好”米袋子”确保粮食安全

zz.fjsen.com  2018-12-11 17:5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6日,漳州市市长刘远带队到龙文区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坚持一手抓粮食生产,一手抓储备销售,确保粮食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真正让饭碗端得稳、百姓吃得好。副市长张翼腾参加调研。

在龙文区兴浦米业和品冠贸易公司,刘远仔细询问大米采购、物流、仓储、加工和销售情况,重点了解企业自动化生产技术运用、电商业务拓展、产品质量检测等方面工作,要求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配合政府做好粮食收储工作,在保障合理售价的前提下,进一步广开渠道、扩大产能,确保粮食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品质优良。要把好粮食进仓、储存、销售各环节的质量关口,加强检测监督,保证收储粮食质量。要创新营销思路,用足补助政策,打造百姓放心、市场认可的名优品牌。要推进节能环保,促进粮食加工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加快全产业链发展。

刘远在调研中指出,民以食为天,粮食问题是国计民生大事,关系着国家安全、百姓福祉,关系着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政治意识,切实把“米袋子”“菜篮子”当作民生领域的“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确保粮食安全万无一失。

龙文区领导欧龙光、胡栋良、黄泽奇参加调研。(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