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太平镇发展乡村农业合作社

zz.fjsen.com  2018-12-11 20:37: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诏安太平镇闽台高优农业合作示范基地一派忙碌。成片的凤梨释迦树整齐划一,农户们正忙着翻整土地,将含有中药成分的有机肥撒施在果树根部。

据台商陈清淇介绍,太平镇大铺山的凤梨释迦虽然是从台湾引种,但品质比台湾本土的更好。凤梨释迦抗寒性较强,在内地比较容易生长,而且根据诏安当地的气候、水土条件,陈清淇运用果树产期调节技术,实现冬期产果,既能提高水果的口感,还能反季节销售。据了解,大铺山的反季节凤梨释迦每亩每年产量6000余斤,每亩产值近十万元,供应北京、上海等地市场,前景十分可观。自2008年落户诏安以来,陈清淇以农业合作社为依托,带动周边新联、大布、山前等村500多户农户种植的台湾水果已达400多亩。如今,以大铺山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龙头,针对产能较差、荒废已久的各类果园、山地进行综合开发利用的万亩“闽台高优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已初具规模。(诏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