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和平乡党建促进产业振兴

zz.fjsen.com  2018-12-17 16:5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在云霄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和平乡围绕乡村振兴,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发展宗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党委搭台、支部实施、党员示范的工作格局,让党建促振兴这盘棋“活”起来。

和平乡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按照县主抓、乡镇村组织实施、村民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组建专门工作班子,示范村根据乡村差异和特点,精准施策,注重地域特色,体现乡土风情,制定具体方案,抓好示范建设,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示范样板。

近年来,和平乡棪树村先后获评“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美丽乡村”“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棪树村党支部积极引进扶持明煌农民专业合作社,创新发展林下经济、亲子采摘、枇杷认养等模式,促进产销对接,成功打造“一树一溪两路”的特色“枇杷生态观光产业园”,如今园区成为了可观赏、可娱乐、可休憩的景点。依托枇杷生态观光园建设,挖掘生态资源,打造旅游精品村,持续推进“生态+现代农业+乡村游”发展模式,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五次的枇杷采摘季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名气,聚集了人气。(和平乡 戴园笙 张德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