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做大做强泰山品牌 擦亮‘中国食品名城’金字品牌

zz.fjsen.com  2018-12-18 16:3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说起泰山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大家耳熟能详:从最初的仙草蜜、八宝粥,到现在各式果汁、PET手摇咖茶系列等。经历了20多年的辛勤耕耘,泰山食品早已深深扎根大陆市场。

18日,记者来到位于龙海市福龙工业园的泰山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系台湾泰山企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从事食品制造的专业厂家,是福龙工业园食品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1997年1月3日成立,6月份开始投产,总资产2.4亿元;注册资金从1997年的800万美元,增加为2450万美元;投资总额从1997年的2000万美元,增加为6450万美元;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

管理部副经理郭碧珠是名老“泰山人”了,从公司成立至今,一路伴随企业的成长。她回忆说,20多年前,集团总裁到龙海考察市场时,感觉这里的人文环境和台湾很像,当即决定在这里投资建厂。企业从开工到投产,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

“当地人爱喝仙草蜜。” 依靠着敏锐的市场嗅觉,泰山企业推出的第一款产品便是泰山仙草蜜。郭碧珠说:“仙草蜜是本草类的食品,在闽南的认知度广,年轻人接受度比较高。”经过多年的试验,仙草蜜已经成为公司最主要的产品。目前,公司还开发出仙草蜜的姐妹产品。

“一眨眼,泰山企业已经在漳州20多年了,集团始终屹立不倒,就是因为公司整个食品安全建构体系都很健全。”回顾泰山20年创业之路,郭碧珠说:“消费者追求绿色、环保、健康、有机、自然的食品趋势越来越明显,泰山食品始终朝着让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而努力。”

泰山企业用良心做食品,诚信经营,紧跟国际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做稳如泰山的事业。该公司1998年11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8月仙草蜜、八宝粥等18种产品通过美国FDA注册认证,取得进军美国市场的绿卡,产品销往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2003年2月通过食品行业HACCP认证;2001—2017年间,相继荣获了漳州台商区经济建设功臣、闽台农业合作重点企业、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龙头企业、福建省用户满意企业等称号;“泰山仙草蜜”获得“福建省名牌产品” ,“泰山”牌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泰山八宝粥”获得“福建省用户满意产品”等荣誉称号。

在生产方面,公司引进台湾先进的食品加工技术,主要从事食品和饮料的生产,从刚投产时的两条生产线扩大到现在的3条全自动化CAN饮料生产及PET饮料生产线,加工生产罐装饮料、点心类产品达20多种。现有生产能力216000吨/年,年农产品收购量为7600吨,年产值2亿多元。

2017年9月,在首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名片颁奖盛典上,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诸多环节,泰山企业以绝对实力从188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食品行业领军企业”“食品行业畅销产品(泰山仙草蜜)”两项荣誉称号。“我们以此为契机,在注重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加大食品研发投入、培养和引进更多的食品专业人才,加大产品设计、品牌营销和市场策划力度,做大做强泰山品牌,为漳州擦亮‘中国食品名城’的金字品牌。”郭碧珠说。(杨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