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少先队名师林丽珊先锋工作室送教下乡

zz.fjsen.com  2018-12-20 17:34: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少先队改革,指导从“动感中队”创建着手,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教导,展现新一代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和少先队改革推进过程中少先队组织的育人成果,近日,芗城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区少工委组织福建少先队名师林丽珊先锋工作室送培送教下乡,在浦南中心小学开展“创建动感中队·争当新时代好队员”送培送教研讨活动。

“运动无处不在 ,动感无限精彩”,名师工作室结合浦南中心小学的传统特色项目——足球设计指导别具一格的主题队课,由工作室唐玉琳老师带领五年级中队在操场上举行了《奔跑吧,红领巾小健将》主题中队会,通过本次队会活动,让队员们懂得了团结协作,记住了拼搏奋进。

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为争当“红领巾小健将”而努力的心愿,“小健将梦想板”上贴满队员们对争当红领巾小健将的心愿卡。接下来,由芗城二实小林婉君老师讲座《浅谈动感中队建设》,让辅导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创建动感中队的所要具备的条件,创建动感中队一定要做实做好,才能跟更好地为我们的少先队员服务。

最后,由先锋工作室领衔名师林丽珊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助力“五度建设”》,林老师用生动详实的“六计”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少先队改革方案贯彻落实到少先队的具体工作中,对今后的少先队工作开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领作用。

本次林丽珊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展示了优秀辅导员扎实的技能和良好的素养,同时听课辅导员的虚心好学、善于思考使得活动过程更加深入,交流氛围更加融洽,有效促进了我区少先队工作提效提质。(芗城青年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