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神药”可治糖尿病?漳州一患者被骗1500元救命钱

zz.fjsen.com  2018-12-20 09:04: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0日讯(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黎斌)一时大意,竟让骗子有机可乘了。12月18日上午,在漳州解放军第909医院(原第175医院)内分泌风湿科病房里,正在住院接受治疗的老邱,聊起早上被骗的经历仍后悔不已。

今年58岁的老邱是龙海人,因糖尿病发作在第909医院住院进行治疗。据他介绍,18日一大早,他独自到医院大门口对面的小食店买早餐,突然有个中年女性主动用闽南话询问他,是不是在住院?患什么病?当得知老邱患糖尿病多年了,这次住院也有一段时间,这名女子便说自己婆婆也正在医院住院,自从用了一种神奇的果核后病情得到明显好转。紧接着,她热情地拉着老邱到不远处的一个地摊边,那里摆了许多类似花生的东西。正当女子跟老邱聊那些东西对糖尿病有很多治疗功效的同时,旁边还围了几个看似是路人,实则是同伙的人,其中有个人大口大口地吸烟。当闻了几口烟味后,老邱就感觉不对劲,“整个人开始变得迷迷糊糊的,像是不听自己使唤一样”。老邱回忆说,他按女子的提议,掏出一叠钱买了一大袋果核(右图)。没多久,等到老邱缓过神来,那一伙行骗的人居然已跑得无影无踪了。经过清点,老邱发现自己钱包少了1500元钱。

那么,这些果核到底是何“神药”呢?据第909医院药学科主管中药师谢凤华解释,老邱购买的这些果核其实只是普通的南酸枣核,果核在醒酒解毒、风毒起疙瘩成疮或疡痈方面有一定功效,对糖尿病而言,肯定是没有任何疗效的。

众所周知,中药种类繁多,这无形中给一些居心不良的人起了坏心思。谢药师说,骗子们有的会故意夸大药用功效,有的甚至是虚假的东西,一旦服用,不仅对病情没有好处,还会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她建议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最好不要去理会,如今骗人的伎俩层出不穷、防不胜防,还是到正规医院和药店购买为好。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