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东泗乡下浦村: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

zz.fjsen.com  2018-12-22 16:4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在龙海市东泗乡的大地上,一幅生态绿色文明、宜居宜业宜游宜美的大美图景徐徐铺展。乡村颜值一路飙升,一个又一个美丽乡村,成为东泗乡一张又一张闪光的名片。

20日,记者来到了龙海市东泗乡下浦村,该村位于东泗乡西南部,走进下埔村原来垃圾遍地,蚊蝇滋生,满地畜禽粪便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错落有致的竖楼群、宽敞明亮的村道、清澈的河道和岸边的绿化相映成趣,这是下埔村共建美丽乡村的一个幸福画面的缩影。

下埔村作为福建省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村,近年来充分挖掘本村特色,因地制宜,强化规划,着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截止目前,下浦村已累计完成投资1590万元。其中,投入490万元,完成“大地头”到“崛仔社”1.5公里港道清淤及护砌景观建设。

下浦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建良告诉记者:“ 我们现在站的这里已经这里是叫大地头,通过景观提升为以后的生态旅游做好准备,现在在做的就是要做一个水泥路包括以后的路灯、包括绿化景观。现在开始在动工开始在做,为美丽乡村做好很多前期的准备工作。为下浦人民以后包括周围村庄的群众要来这边休闲、散步的时候提供一个很良好美丽的环境。”

目前,下浦村正在进行大地头亲水平台改造提升、村口八卦亭建设、农村公厕建设及旧戏台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据悉,该村将计划投入资金400万元对晏坑至祖厝潭1.1公里道路进行改造,投入资金120万元建设村级幸福园建设,投入45万元,完成全村3个公厕改造,投入30万元完成下厝社内道路硬化,投入120万元对全村环境卫生再进行一次彻底清扫。

何健良还告诉记者,下浦村接下去将按照乡党委“全域宜居”的部署,严格对照村庄规划,在保持村内环境卫生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村内基础设施完善。同时通过村庄治理、基础提升、产业发展、乡风优化,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争取把下浦村建设成为龙海市美丽乡村新典范。(记者:韩奕杰   郑佳红  通讯员:林锦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