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报点赞法治人物陈少华的执行之道

zz.fjsen.com  2018-12-23 16:4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人民法院报以《至刚还柔 至柔蓄刚》为题,报道了CCTV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陈少华的执行之道。

12月4日,“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揭晓,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局局长、一级法官陈少华,获得了“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荣誉称号。

“执行案件难不难?知难而退当然难,迎难而上就不难。矛盾纠纷如何化解,还看槌外真功夫。”谈起执行工作,陈少华满怀感慨地说。

在陈少华身上,我们看到了务实和担当。如果没有担当精神,为民服务、甘于奉献、司法公正都会成为一句空话。陈少华到任时,摆在他面前的是3000多件执行积案。面对困难,他没有推脱、不讲条件,而是坚定地挑起重担,带领团队化解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民生利益关系大的执行难案。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

学习先进,弘扬先进,重在实际,重在行动。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省委政法委和漳州市委分别作出的学习决定的要求,深入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的活动,进一步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贡献,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漳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做出新贡献。(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