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院漳州市委联合召开陈少华先进事迹座谈会

zz.fjsen.com  2018-12-23 16:4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中共漳州市委在福建漳州联合召开学习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福建省人大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洪祥指出,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切实把向陈少华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振奋精神、励精图治,创先争优、勇立新功。要学习陈少华同志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过硬品格,做坚定信仰的“燃灯者”;学习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于创造的拼搏精神,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学习他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做廉洁底线的“持戒者”。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抓好部署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檀云坤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在全市兴起“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热潮,从中汲取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推动“向陈少华同志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要深学细学立标杆、对标先进争作为、正向激励强保障,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进一步凝聚起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强大正能量。

吴偕林指出,陈少华同志是新时代攻坚执行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新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法官改革创新攻坚奋楫的新作为,焕发了新时代执行干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风采。全省法院要深刻认识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活动的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大力学习弘扬陈少华先进事迹,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先进领航,做到矢志不移、信念不变;坚持典型引路,做到初心不改、公正不偏;坚持模范带动,做到改革不停步、攻坚不动摇;坚持标杆示范,做到本色不变、刚正不阿。要不断把学习宣传陈少华先进事迹引向深入,掀起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新高潮。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福建高院和漳州市有关领导,漳州市政法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和龙文区有关领导,法院干警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参加座谈会。

会议观看了陈少华执行工作视频短片《风雨执行路》,龙文法院柯立伟院长介绍陈少华同志获评“CCTV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及颁奖情况;“时代楷模”黄志丽同志发表颁奖礼嘉宾感言;漳州中院罗雄院长介绍陈少华先进事迹;陈少华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后,漳州中院党组成员、龙文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柯立伟表示,省法院和市委举行这么隆重的会议,是对陈少华本人和龙文法院的关心、厚爱、激励和鞭策。龙文法院全体干警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各位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荣誉面前不止步、牢记初心不停步,汲取更多的养分,凝聚更多的司法智慧。全院干警要在学习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过程中当先锋、作表率,运用好学习成果,推进工作,确保“墙内开花墙内更香”。(龙文法院)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