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浮宫:打造“以优引优” 实现“以商招商”

zz.fjsen.com  2018-12-24 16:0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浮宫镇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留住企业,并实现“以商招商”上措施显著,让我们一起开看看。

浮宫镇努力为落户的企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严格落实领导挂钩重点项目制度,确保每个重点项目至少有一个挂钩领导、一班人员跟进负责,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稳控住、第一时间找对策、最快时间化解掉;持续优化保姆式服务,为项目报批、开工建设、建成投产等全过程提供一条龙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我们之前到其他地方都考察过,最终选择落户在南溪湾创业园。”施洛丹(福建)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斌告诉记者,公司的供应商主要集中在厦漳泉三地,浮宫具有这方面的区位优势。此外,浮宫周边劳动力资源丰富,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

在浮宫镇霞兴村记者看到,在北面毗邻南溪湾创业园的村集体用地上,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商业一条街,南面的霞兴河拓宽到80米,溪水清澈见底,微波荡漾,中部结合村庄建设与环境的提升,通过步道建设,串联起休闲农业、垂钓、滨水观光、村庄民俗等乡村体验项目。据陈跃洋介绍,霞兴村因地制宜、因水就势、因村依社,科学编制村庄建设规划,形成“一条主轴、两个核心、三生协调、三园融合”的富美乡村创建格局。

此外,浮宫镇按照规划先行、高端定位的要求,实行“多规合一、统筹推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群众是富美乡村创建的主要受益者,也应当是富美乡村创建的主要参与者。在富美乡村创建过程中,浮宫镇坚持依靠群众,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创建格局。

霞兴村原先主要依靠农业生产和外出务工营商。创业园建设以来,霞兴村共被征地1300多亩,2017年全村被纳入失地农民保障。近年来,霞兴村转变发展思路,依托南溪湾创业园,着力打造园区生活配套及商业服务区。目前,正在创业园融合园区东侧规划建设霞兴配套商业街,项目占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计划建设美食、购物、休闲商业街区,服务创业园入驻企业员工,带动本地村民致富。(记者:黄小英 白志强/通讯员:周志荣 郭高杰 林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