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檀云坤作工作报告

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 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

zz.fjsen.com  2018-12-28 17:29: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12月28日下午,漳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漳州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从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动员漳州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漳州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今年以来,漳州市委常委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抓牢抓实增长点,奋力赶超作贡献,一二三产齐发力,重中之重抓古雷,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经济社会呈现发展态势稳、民生保障稳、社会治安稳、风险防控稳的良好态势。

会议通报,今年1-11月,漳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3%,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2%,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8.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6%,实际利用外资完成年度计划101.8%,出口增长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3%。10项月度主要经济指标中,有6个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三,5个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会议指出,40年来,漳州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40年来,漳州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改革攻坚持续深化,对外开放不断拓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生态建设成效突出。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会议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漳州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和推动漳州各个时期、各个领域的建设和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漳州特点的改革开放之路。

会议指出,漳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冲破束缚,不断开拓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漳州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实施了一批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改革措施;漳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认真解决好事关群众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漳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积极应对各种风险考验,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号召,漳州要奋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全面扩大开放,着力区城协调发展,奋力当好“机制活”的先锋;要突出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融合,强化项目带动,奋力当好“产业优”的先锋;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奋力当好“百姓富”的先锋;要持续做好“生态+”文章,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强化生态文明考核,奋力当好“生态美”的先锋;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