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zz.fjsen.com  2018-12-31 22:28: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4日下午,芗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事项。

侯为东、魏方旭、沈龙顺、朱永鑫、张哲青、王国辉、许木毕、汤如旭、刘南煌、雷黄文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方旭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魏方旭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情况。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1项,作出决议、决定6项,形成审议意见10件,开展各类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活动34项,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人次,为加快推进富美新芗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魏方旭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常委会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改进。

魏方旭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全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一是在服务发展大局方面,要自觉坚持区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紧扣区委中心工作部署和推进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在改进监督工作方面,要不断探索多种形式的监督工作,提升监督工作的权威性和有效性。三是在发挥代表作用方面,要持续拓展提升各镇街“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服务功能,抓实抓好代表履职网络平台建设,加强代表履职培训,为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四是在推进自身建设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吴炎成向大会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英俊向大会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区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同意关于区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韩金木 刘钦赐 林晓成 戴晓静 黄楚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