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联名建议:让普惠性幼儿园更“有位”

zz.fjsen.com  2019-01-17 08:42: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如今,幼儿教育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也从“有学上”转变为“上好学”,从“一位难求”转变为“家门口的放心园”。为此,漳州的四位省人大代表巫燕华、黄志丽、林丽琴、林玉梅联名建议,要落实政府责任,扩大资源,促进普惠性幼儿园学位供给。

代表们在建议中指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低将引发学位紧缺、学前教育内容监管不力、幼儿和家庭可选择程度较低等问题。

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到2020年我省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要达到85%。代表们建议,要宣传好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向社会开放以来,许多民办幼儿园对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政策不大了解,对申办成为普惠性幼儿园还处于观望状态。许多家长也不了解购买学位的条件,担心这一政策的持续性。各级政府要面向社会广泛宣传普惠性民办园建设的意义,让民众了解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园所性质,更好地接纳普惠性民办园。要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以学区划分为依据,面向社会所有家庭进行招生,重点照顾贫困家庭的儿童、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入学。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长效的扶持和管理机制,依托高等师范院校和学前教育研究机构,加快学前教育师资队伍的培养,建立一支数量充足、质量较高的学前教育师资。(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