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创新指数基金助力农业发展

zz.fjsen.com  2019-01-18 13:00:00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2018年9月19日成立的“中银3年至5年农发债指数基金”是农发行和中银基金共同合作的成功案例,行业影响巨大,一经发行便获得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共募得43.2亿元的份额,成为同时期市场发行量最大的公募基金产品。截至2018年12月19日,该产品收益稳定,并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可,规模持续增加。

指数基金引领产品创新

“中银3年至5年农发债指数基金”的面世,进一步完善了国内债券类指数基金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元的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工具。农发债作为我国金融市场最重要的政策性金融债品种之一,在本基金发行时,剩余期限在3年至5年的农发债存量规模为8036.5亿元,拥有着非常大的市场深度,而债券本身的高流动性和换手率也一直被投资者津津乐道。同时,5年期农发债的新发行规模每年均在2000亿元以上,一级新发债券的及时定价使得二级市场的报价、成交更为及时和活跃,续发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其在二级市场上的流动性。

“中银3年至5年农发债指数基金”作为中银基金发行的第一只农发债指数基金,不仅进一步满足了投资者对债券流动性的需求,有效降低了流动性风险,还使投资者享受了较低的产品费率。

在2018年下半年,农发债为投资人创造了显著的收益。特别是“中银3年至5年农发债指数基金”,从开始运作到2018年12月下旬,投资者反馈收益稳健、流动性支持好。其业绩的优异,离不开农发债作为有较高交易深度的政策性金融债,在银行间市场被广泛认可的市场化发债能力。

共享农发行成长红利

2004年7月2日,农发行首次通过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了80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券,由此迈出了市场化筹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步。15年间,农发行承载着“三农”服务使命,面对复杂多变的金融市场形势与环境,从零起步、锐意改革、大胆探索,将市场化发债业务从起步推向成熟。时至今日,农发行市场化发债业务已经取得了“发行规模不断扩大、债券品种逐渐丰富、期限结构日趋合理、投资群体多元化”的业绩,不仅为新农村建设筹集了大量资金,也为进一步发挥信贷支农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场化发债标杆

农发行始终坚持贴近市场开拓创新,打造农发债特有品牌,围绕如何做优做精债券发行业务、增大债券融资规模、控制债券融资成本、拓宽债券发行范围、丰富债券发行品种、构建稳定资金来源渠道等方面寻求突破。自2004年开启市场化债券发行以来,作为“三农”服务债券、绿色债券,农发债一级发行量明显上升。

中银基金是公募基金市场固定收益管理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与农发行合作所发行的产品“中银3年至5年农发债指数基金”,不仅落实了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拓展了社会公众稳健投资新渠道,还有助于引导社会资金回流反哺“三农”,是共同履行“服务扶贫攻坚、发展绿色金融”社会责任的又一次成功合作。

未来,中银基金将与农发行更加深入合作,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优质的资管产品,为我国“三农”服务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