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漳州 温暖中国年”推广活动在京启动

zz.fjsen.com  2019-01-29 08:37: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花样漳州”剪纸作品赠送马耳他驻华大使

全福游,有全福。1月28日,以“花样漳州·温暖中国年”为主题的漳州旅游国际推介活动,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举行。本次推介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协办。

来自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旅游卫视、新浪旅游、高棉日报、阿塞拜疆国家通讯社、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拉美电视台等20多家国内外媒体,以及马耳他、罗马尼亚、希腊等国驻华使领馆和旅游界代表等100余人到场参加。

来自美国的美女主持,用流利的中英文双语给现场带来十足的“国际范儿”

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全域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小华参加活动并致辞。市领导表示,漳州山海相连、四季如春,天天花开、处处皆景,致力于打造“世遗品质、原乡情怀”的全域旅游目的地,诚邀世界各地的朋友来漳州,和家人一起悠闲发呆享生态、赏景筑梦深呼吸,感受闽南文化的别样风味,感受漳州的山之美、海之韵、花之香,过一个“花样”的幸福年。

据悉,为贯彻福建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漳州要做好面向国外的旅游宣传,逐步推动旅游产业向纵深和广度拓展,真正把“生态+”加好,积极融入全省“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打造,本次“花样漳州·温暖中国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漳州生态文化旅游优势,着力打造年味土楼之旅、畲乡风情之旅、朝圣祈福之旅、清新呼吸之旅、浪漫滨海之旅、亲子休闲之旅、赏花摘果之旅、寻味美食之旅、金汤养生之旅、古韵乡村之旅等新春旅游十大主题线路,同时推出近50场次的文艺演出、特色民俗体验活动和新春旅游优惠活动,向世界展示“花样漳州,美不胜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魅力形象,吸引带动更多境内外游客在春节期间到漳州品味“中国年、闽南情、漳州味”。

与会嘉宾现场体验漳州布袋木偶

推介活动现场从“漳州很神奇”“漳州很浪漫”“漳州很清新”“漳州很美味”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漳州的山水、人文、历史、年俗。法新社记者Mathew Scott饶有兴致地在现场分享了他在漳州的新年旅程,南湖迷人的夜景、建筑奇葩南靖土楼、山清水秀的云水谣、神奇的东山关帝庙、海水温泉金汤湾、文学大师林语堂、水仙花雕刻体验等旅游资源和人文风情都令他流连忘返,他表示,希望有更多机会来漳州体验中国年的独特味道。

此外,本次活动推出“欧洲古建遇上世遗土楼”文化旅游对接类活动,以文化为纽带,在对标中提升国际形象,通过茶与咖啡花样碰撞、写福迎春、水仙雕刻、“舌尖上的荟萃”漳州美食体验等来全方面展现“花样漳州”中国年。同时,漳州人文风景图片展、畲族舞蹈、漳州非遗布袋木偶戏《大名府》、漳浦剪纸秀等精彩表演,更是让与会嘉宾领略到“花样漳州”的魅力和风采。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不禁感叹:“我一定要亲自去漳州看看,然后告诉马耳他人,中国有这么一个风景优美、文化独特的地方。英文有句谚语,save the best to the last,我相信漳州之旅一定会成为我最美好的记忆。”(记者 张旭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