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农村农业局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

zz.fjsen.com  2019-02-12 15:5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帮助农民做好春季蔬菜和蜜柚种植管理工作,2月11日,平和县农村农业局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

笔者在山格镇新陂村看到,田间地头已有不少农民正在松土、修复田埂、施肥。村民吴美专一大早就和家人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忙开了,她的蔬菜大棚在去年12月种上了苦瓜。如今,苦瓜虽长势喜人,已开始开花、生瓜,但还是得非常注意接下来的照料。农技人员便手把手教吴美专蘸花果技术,促进苦瓜快速膨大,提高坐果率。听了专家的讲解后,菜农吴美专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农技人员还来到张达亮的50亩蜜柚果园。张达亮的果园采用的是现代水肥一体化设施,如今部分蜜柚花蕊已露白,农技人员赖跃先正亲手教果农张达亮如何做好春季蜜柚管理。

据了解,此次春耕,该县农村农业局共派出120多位农技人员到各个乡镇指导春季蔬菜管理种植和柚园管理技术要点。以确保让农民抓住有利时机,抓好各项农业生产,促进全县农业丰产丰收。(蔡湘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