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主持召开漳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zz.fjsen.com  2019-02-19 08:41: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强调要结合学习领会这篇重要文章,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大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让漳州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要深化“三铁治污、提升三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把污染指标降下来、把环境质量提上去。要持之以恒把“生态+”文章做下去,推动“生态+”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优里做,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要围绕率先建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目标,积极复制推广试验区改革成果清单,不断释放改革红利。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出台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实施细则,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勇作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各项宣传工作,让主旋律更响亮、好声音更嘹亮、讲故事更精彩、正能量更强劲。要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媒体融合“真心实意”想在一起、“真刀真枪”合在一起、“真情真实”干在一起。要强化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大数据等新技术带来的风险。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大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着力提高政治素质、提升业务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打造过硬新闻队伍。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信访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全省信访工作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维护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把信访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