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zz.fjsen.com  2019-02-19 15:50: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 杨志平)2月18日,2019年县委县政府总结表彰暨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平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凝心聚力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和“十七评比”,为推动“生态•活力•闲适”新平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县长吴丁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民、县政协主席张茂杞等在家的各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吴丁顺主持会议。

会上,郭德志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平和县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总的工作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和十七评比”,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动“生态·活力·闲适”新平和建设迈出新步伐。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做好“三农”工作,具有十分特殊的重要意义。做好平和县“三农”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适应国内外复杂形势变化对农村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主要目标是:2019年,全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此,重点要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着力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充分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五方面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经济建设功臣”“2018年度重点工作考核优胜单位”和“2018年度重点工作先进个人”。会上,郭德志向各乡镇(场、区)下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三份责任书。副县长朱新丰部署扶贫开发工作,李瑞林部署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还就抓好开春农业生产、加快企业开门复工达产、力促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全力推动三大攻坚升温、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