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荔枝园抛荒 农技人员来支招

zz.fjsen.com  2019-02-22 10:5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荔枝一斤就卖一块钱,收成之后都亏本了。今年想换品种,听说很多新品种好管理且市场价格高,就请县农业局的技术员们来帮忙参考参考。“果农蔡惠生说。

2月22日,长泰县农业局经作站的技术人员来到位于长泰县岩溪镇石铭村的荔枝园里,现场进行果园情况察看并与果农进行交流。正值荔枝树冒花蕾的时节,但果农蔡惠生的荔枝园里却满目杂乱,荔枝树下长满了野生植物,蔡惠生介绍,该荔枝园占地70亩,园内荔枝树栽种已有50余年,荔枝品种为乌叶、兰竹等传统品种,近年来市场效益非常不好,由于效益低,今年该荔枝园已被放放弃管理。“我们推荐果农高接换种国家荔枝产业技术体系选育的新品种,比如井冈红糯,在相邻地区已有农场种植,收益高,管理也容易。”长泰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薛卫东介绍说。

据悉,截止2018年初,长泰县种植荔枝一万多亩,占全县十万多亩果树面积的十分之一,是长泰县主要种植果树种类之一,由于大多品种传统,近年来面临市场效益低的困境,不少荔枝园出现抛荒现象。因此,去年开始,长泰县农业局开始着手进行荔枝高接换种推广,去年组织荔枝种植大户到外地先进农场参观新品种种植情况,今年针对一些有意向换种新品种的农户进行现场考察、指导,并正在着手制定换种荔枝果树品种的扶持政策,促进长泰农业高质量发展,以让广大农民切实受益。(王凯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