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樟塘镇:扮好“河长”角色 打造十公里安全生态水系

zz.fjsen.com  2019-02-25 19:3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东山县樟塘镇紧紧围绕生态宜居的发展要求,乡村治理中不忘扮好“河长”角色。自“十公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获批后马上治理,连日来,樟塘镇让溪流恢复生命、流域重现生机。

樟塘镇把握冬季河道治理的有利时机,着手进行施工。该项目涉及樟塘镇的樟塘村、南埔村、湖尾村、下湖村、港西村以及古港6个村,主要治理范围为东赤港、面前溪和古港溪。

在樟塘镇湖尾村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清理着河里的淤泥和杂物,并对河岸角落清理不到位的杂草进行人工清理。早在节前,面前溪港西村河段的水葫芦基本完成清理;古港溪也已经开启了河道整治模式,对地表无植被地方补植花草,绿化水环境,并在河道沿岸筑起石栏杆进行修复和防护保护,设置生态护岸。

据施工方项目负责人吴寿平介绍,樟塘镇安全生态水系项目从2018年12月份开始动工,项目总工期180天,涉及樟塘镇6个村。

连日来,樟塘镇持续推进项目的建设。据介绍,樟塘镇十公里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属省级十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主要通过改善水质、修复河岸等措施对河道及两岸景观进行生态修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河道基础设施条件,极大改善东赤港及周边的自然生态水系,让人们重新拥有野趣和乡愁,拥有一个人水和谐的人居环境。

“按照目前的建设进度,该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主要是通过清水平台的建设、水质的提升、岸堤岸的加固等措施进一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生态、安全’的目标,为樟塘镇宜居环境的建设奠定一定的基础。”樟塘镇副镇长欧为民介绍道。(林敏钟 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