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田丰武术馆何阳拳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zz.fjsen.com  2019-03-08 10:11: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同意省文旅厅组织专家评审后提出的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79项。其中龙文区田丰武术馆何阳拳入选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别,成为我区在该批次中唯一入选的项目。

新入选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五祖何阳拳是漳州一大著名武术拳种。于清道光年间传入漳州,在漳州龙文区田丰村沿袭,至今已有160多年历史,传承已逾七代。该拳种在福建、台湾地区,以及新加坡、印尼、菲律宾、等国家都具有较大的影响。2016年,田丰武馆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打破了传统的“传内不传外”的旧规矩,发动社会各界弘扬传承传统传统武术文化。在龙文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五祖何阳拳纳入区非遗项目名录,不仅受到了保护,还走进幼儿园、中学课堂进行推广。

据介绍,目前,除了田丰武馆外,漳州六石武馆、山头顶武馆、颜厝霞阳武馆也有五祖何阳拳。每年春节,这四个武馆的习武人都会聚集一起,进行何阳拳武术汇演。(林聪华)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