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完善社会救助制度 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

zz.fjsen.com  2019-03-12 10:11: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下午,省民政厅厅长池秋娜带领省调研组到龙文区调研基层救助工作,副市长谢毅泰陪同调研。

池秋娜一行深入朝阳镇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社保受理、农村救助等方面工作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池秋娜对龙文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救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加大民生兜底保障力度,全区社会救助总体水平提升,城乡低保工作在全市绩效考核中位列前茅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朝阳镇不断健全社会救助监督检查长效机制,落实扶贫领域“1+X”专项督查工作,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对入户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注销,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龙文区能再接再厉,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积累可复制经验向全省推广。同时要求龙文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基层救助工作的重要性,立足当前实际,结合工作职责,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做好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工作,提高救助效率和覆盖面,实现困难群众应助尽助。

龙文区领导欧龙光、刘敏、戴晓清陪同调研。(林聪华、张燕玲)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