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古雷举行精准扶贫、促进转移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

zz.fjsen.com  2019-03-13 09:48: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天在京开幕。在漳浦,也有一位全国人大代表——郭晶晶,是位80后。作为福建一线工人代表,过去一年来,郭晶晶心系群众就业和生活,在基层留下了她扎扎实实的履职足迹。

近日,“春风行动”暨精准扶贫、促进转移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在古雷就业服务中心举行。35家企业提供203个就业岗位,拟招聘就业人数达2000多人,为古雷新港城人民就职提供了方便。而为了这场古雷专场招聘会,郭晶晶几个月前就开始不停地忙活。

就业问题是郭晶晶一直关注的问题,去年两会,她提交了“加强失地农民就业和生活保障”的建议,从完善就业服务体系、精神引导、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就业空间等方面建言献策。

当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专门针对就业问题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着力促进就业创业,加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去年12月《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就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指导企业等各方履行社会责任都做出了较为详细的规定。

一年来,郭晶晶所在的古雷石化园区已摸清建立一个15833人未就业人员数据库和2482户“零就业”家庭,已宣传引导自主谋业就业4994人,其中就业服务中心推荐解决312人,解决“零就业”家庭689户。截至目前,已开展叉车、电工、育婴员和电商等四项技能培训共175名,累计对接58家企事业,共收集发布112次招聘信息,组织开展一场大型招聘会和8场小型招聘面试会。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郭晶晶已随福建代表团抵京。(谢淑芳 杨鹏飞 吴志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