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供电加强特巡 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zz.fjsen.com  2019-03-14 16:2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2日,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列屿变、35千伏船西变的母线、刀闸、出线等构架部位进行特巡,以防止鸟类筑巢给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造成隐患。

春季是鸟类筑巢活动的频繁季节,鸟类在变电站的设备构架、线路杆塔上筑巢、栖息、排泄粪便,极易引发供电故障。为此,云霄县供电公司根据电网设备运行维护经验和季节性工作特点,从3月初全面启动防鸟害特巡工作,并以抓重点、广布兵、勤巡视、补缺漏为原则,组织相关部门采取“防”“疏”“堵”相结合的方法,对鸟类可能筑巢的位置进行全面排查。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组织相关部门缩短电网设备巡视周期,根据鸟类筑巢习性,对鸟害频发区域特别是城郊和农村地区采取特巡,对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结合春季设备线路检修,对杆塔塔头、构架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全面采取防范措施,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方为生 郑绿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