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积极做好禁毒宣 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zz.fjsen.com  2019-03-17 10:11: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龙文公安分局联合漳州市团市委、龙文团区委、龙文区教育局、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龙文区鸿浦小学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暨“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 禁毒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100多名学生围绕青少年毒品预防话题,通过观看优秀禁毒微电影《死亡线上的记忆》,填写禁毒防艾问卷调查,听取禁毒民警讲述毒品危害、观看新型毒品样品展示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期间,民警还积极向同学们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与同学们进行学习“漳州110”趣味问答、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等游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活泼热烈的氛围中了解新时代“漳州110”的精神内涵,掌握禁毒预防知识,强化禁毒意识,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学习宣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禁毒防艾宣传进校园”的横幅上签字,郑重承诺拒绝毒品,珍爱生命。许多同学还自告奋勇地表示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为禁毒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