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帮团”为漳浦一中添光增彩

zz.fjsen.com  2019-03-17 22:28: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不少从漳浦一中走出去的校友通过各种方式,捐资助学,回馈母校。爱心校友更像是一个无形的“爱心帮帮团”,为母校添光增彩。

近日,北京大学大一新生黄秀香回到母校——漳浦一中。让她惊喜的是,她在这里见到一位特殊的“一中校友”——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余进耀。原来,从2017年开始,余进耀就积极牵线搭桥,联系爱心企业家对漳浦一中寒门学子给予资助。正是因为有了爱心企业家的帮助,黄秀香才得以筹到去北大参加专项招生考试的盘缠。

除了经济上的支持,余进耀还每个月定期到漳浦一中,与受助学生沟通交流,送上独家的“考试秘笈”和“人生哲理”,源源不断地输送着正能量。

余进耀的爱心活动只是漳浦一中众多校友毕业后回馈母校的一例。近年来,漳浦一中校友在母校设立“吾国纪林奖学奖教金”“群豪奖学金”“远明助学金”“瑞斌助学金”“怡乐·棠山助学金”“飞秒一流助学金”等,用实际行动激励学弟学妹奋力进取,为母校争光。

此外,县纪委监察局、县人武部、县关工委、老促会、团县委、总工会、县妇联、卫计局、妇幼保健院等单位,也纷纷开展助学活动,为品学兼优的漳浦一中学子送上爱心助学金。据统计,近年来,漳浦一中每年获得各类助学金和奖学金(不包含暑假)的同学有162人,教师有78人,奖学金和助学金每年总额达40万元。(潘妍 陈国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