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约受3~4个台风影响 可能有秋台风

zz.fjsen.com  2019-03-20 21:0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3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今日下午,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漳州市气候公报》,盘点过去一年天气气候事件,并展望了2019年气候趋势。

过去一年,漳州全市平均气温偏高,与常年相比偏高0.9℃;年日照略偏多,与常年相比偏多142.5小时;年降水略偏少,与常年相比偏少274.7毫米。台风影响时间正常,影响个数为4个,影响台风正常,影响程度偏弱。

主要气象灾害为干旱、暴雨和台风等。其中,以暴雨和台风为典型的灾害性天气导致全市受灾,造成一定的经济财产损失,并给农业、渔业、水利和电力等行业带来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全年气候条件总体较好,影响程度一般。气象部门综合评价,2018年漳州市气候属较好年景。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2019年漳州平均气温偏高,其中各季平均气温都偏高。全年降水量偏少,其中除早春季偏多外,其余各季都偏少。影响漳州的台风个数略少到正常,约3~4个,可能有秋台风影响。

其中,预计早春季(3~4月)平均气温偏高1~2℃。月份分布大致是:3月偏高1~2℃,4月偏高1~2℃。春播期间,3月3~5日、8~10日、18~20日和4月1~3日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过程,但出现大范围“倒春寒”天气的可能性小。雨季(5~6月)平均气温偏高0~1.0℃;出现“五月寒”的可能性较小。雨季全市降水偏少1~2成。

预计台风季 (7~9月)平均气温偏高1~2℃;夏季≥35℃高温日数偏多,内陆县市30~35天,沿海县市20~25天;极端最高气温略高,内陆县市39.0~40.0℃;沿海县市38.0~39.0℃。台风季总降水量偏少1~3成。2019年登陆或影响漳州的台风个数略少到正常,约3~4个,强度偏强,可能有秋季台风影响。

秋季(10~11月)平均气温偏高0~1.0℃。全市降水偏少1~2成。

主要气候灾害,4月初可能出现阶段性降温过程;雨季可能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预计2019年有1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漳州,可能有秋季台风影响。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