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调研组到漳调研经济普查工作

zz.fjsen.com  2019-03-21 08:41: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至20日,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玉平带队到漳州调研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省统计局局长张国旺,市领导张慧德、沈志平、黄井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芗城区的吉悦蛋糕店、漳州伴手礼超市,龙海市的新合记食品有限公司、耀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源昌包装有限公司、日日建兴汽车维修厂等处,现场观摩一线普查人员登记市场主体信息过程,详细询问每家企业的员工人数、生产经营、效益利润、工资福利发放、财务核算方法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一线普查人员和被普查对象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漳州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对基层普查人员“一看二问三评估”等创新工作方法表示赞赏。调研组强调,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现已进入攻坚阶段,希望漳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对经济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该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下去。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对普查对象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增强“两员”普查能力,并加大数据审核力度,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进一步统筹各方力量,形成普查合力,并加强普查执法工作,对个别单位不配合、不如实提供情况的,加大曝光力度并依法处理,确保应普尽普,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可靠的信息依据。(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陈丽珊)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