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通用游艇驾驶证培训机构落户漳州

zz.fjsen.com  2019-03-21 08:43: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漳州市首期游艇操作人员培训班在东山骏燊游艇有限公司培训基地正式开班。此次开班式标志着漳州成为我省继厦门、福州之后第三个拥有游艇操作人员培训机构的地区。

漳州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游艇经济已经成为漳州蓝色经济的重要一环,我市“十三五”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规划提出,要积极推进境内外游艇企业落户我市,发展游艇修理、维护、保养及游艇培训、游艇消费等专业服务,规划建设游艇公共码头,打造游艇修造与配套基地。

据悉,东山骏燊游艇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核验批准,是漳州地区首家可颁发全国通用游艇驾驶证的游艇操作人员培训机构。此次游艇培训共计10天64个学时,分为理论课和实操课,理论课主要包含游艇航行、操纵、避碰技术以及游艇机械推进动力装置等,实操课主要有靠离码头、蛇形绕标、锚泊作业、落水者救援和驶帆等。学员们经过严格训练,考核、评估合格后,将获得全国通用的游艇驾驶证。(记者 王心如 通讯员 吴旭钦 殷琪)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