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摸清“家底” 把脉经济

zz.fjsen.com  2019-03-22 17:44: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日上午,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一行到龙海市调研经济普查工作,了解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曾玉平一行深入到海澄镇,先后实地走访调研龙海市新合记食品有限公司、市耀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市源昌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过程中,曾玉平逐个询问每家企业的经营活动情况,如主营业务活动、财务核算方法等,详细了解当前普查试点工作进度、楼宇经济清查工作模式、普查员入户流程,并就部分企业单位类型判定方法,与各级统计部门和基层普查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经济普查工作,曾玉平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扎实推进各级普查机构组建,特别要抓好市、县、乡普查机构组建;要注重发挥部门作用,压紧压实责任;要继续加强宣传培训,将依法普查作为宣传培训的重要内容,增强普查人员、普查对象依法普查意识;要抓实普查保障,认真做好平台建设、软件应用等工作;要认真做好单位清查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审核把关,切实将单位信息层层查清、核准,为正式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漳州及龙海市领导沈志平、黄井南、郑隆松、何才成、蔡三蛇参加调研。 (方勇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