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zz.fjsen.com  2019-03-25 09:10: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4月1日起,我国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将由10%降至9%。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漳州市、县两级税务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上级局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重大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南靖县税务局与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税务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芗城区税务局组建“减税降费专家团队”,领导带队走进金峰开发区众创园,为开发区500多户小微企业及小规模纳税人举办了两场政策宣讲会,现场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减免税实务操作和各税(费)种申报等问题。龙文区税务局则举办纳税人学堂活动,邀请近600家企业参加培训,专场解读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特别针对2019年1月以来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特点作详细讲解,同时对减税降费申报操作进行详细分析。

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受益于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仅去年增值税税率下调,就实现减税约128万元。“今年税率再次下调,预计公司增值税还能再减约500万元。节约下来的资金,公司将用于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建川说。

“此次减税政策能够助力企业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升级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实现进一步发展,我们公司受益良多”,福建大新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陈喜张表示,该公司2019年预计享受税收优惠10万元。

⊙宗穗 子丹 燕美 煜鹏 冬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