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创新农资经营服务 保障农资供应

zz.fjsen.com  2019-03-26 18:2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正值春耕备肥关键时刻,东山县供销社充分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依托农资服务网络优势,积极组织货源并及时下摆,为农民购买农用物资提供方便,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连日来,在东山县各基层农资配送中心,每天都有很多农民购买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早在今年年初,东山县供销社提前做好农资保障准备工作,在农资、农机、技保、仓储等方面早谋划早安排,及时组织调拨质优价廉、适销对路的农资商品,确保农资供应品种全、数量足、价格优,积极做好春耕备肥和农资供应工作,为全县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让农民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东山县供销社还指导各农资公司和农资配送中心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按照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价格的经营模式,畅通销售渠道,为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并采取延长服务时间、电话预约送货到田间地头和连锁配送等方式,方便农民购买,提供专业性指导,不断拓宽经营服务广度和深度,发展精准服务、精致服务,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悉,为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东山县农业农村局立足东山实际,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落实工作措施,确定全县2019年春季粮油生产指导性计划1.5万亩,其中早稻0.2万亩,春花生0.5万亩,早甘薯0.8万亩,并下达到各镇;协调农资经营企业,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已储备水稻、花生种子0.8万公斤,备足春耕生产所需肥料和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并组织培训技术指导员和科技示范户350人次,辐射带动农户1300人次,切实抓好农资打假护春耕。 (林宏志 欧东茵)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