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附小千名师生捐款救助生病同学

zz.fjsen.com  2019-03-27 08:53: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许小燕 文/图)“邱佳睿,祝你身体早日康复。”昨日一早,厦大附小操场上,全校1490名师生共同祈愿,为六年三班身患白血病的邱佳睿同学祝福,现场组织爱心捐款,为生命助力。

在学校的捐款现场,学校老师、同学纷纷捐款,10元、50元、100元……虽然天气春寒料峭,但捐款箱前却涌动着爱心的暖流。据统计,当天共为邱佳睿同学筹得善款116553.4元,将由校方代为转交给邱佳睿的家属作为治疗费用。

“邱佳睿同学是今年2月,检查出患上急性髓系白血病,目前正在漳州市医院治疗。他的母亲患有甲亢,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全家经济来源仅仅依靠父亲做汽车修理工作每月3000余元支撑,而整个治疗需要长达一年,超70万元的治疗费用,这对他们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个天文数字。”六年三班班主任吴秀珍说,“邱佳睿是个乖巧爱笑的男孩,今年是他小学生活的最后一个学期,本是期盼着全班47名学生能齐齐整整升入初中,没想到邱佳睿却因疾病休学,期盼通过奉献大家的爱心,让希望汇聚,点亮邱佳睿同学的生命之光。”

本次捐款活动由厦大附小发起倡议,全校师生响应,截至目前仍有不少学生及家长还在进行捐款,师生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爱心传递下去,让充满爱心的花朵在校园中绽放。为了让孩子的治疗能顺利进行,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其他形式开展爱心接力,希望全社会爱心人士能参与进来,帮助邱佳睿同学抗争病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