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花坞里现代农业产业园“空中种菜”真神奇

zz.fjsen.com  2019-03-28 18:15: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见惯了土生土长作物,你见过“空中种菜”吗?位于长泰县古农农场的花坞里现代农业产业园就引进了一种叫气雾培的无土栽培技术,让蔬菜“长”在了空中,成为长泰县在现代农业上的新尝试。

走进花坞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蔬菜森林》鸟巢智能温室,技术员正在将培育好的蔬菜种苗定植在栽培墙孔洞,这些蔬菜全部采用气雾培技术进行栽培。

据了解,目前无土栽培主要有基质栽培、水培、气雾培三种形式。通俗地说,气雾栽培就是把植物栽种在空气中。蔬菜气雾栽培技术将营养液雾化喷射到悬吊在空中的植物根系上,实现了“空中种菜”,同时,全部采用梯架雾培与立柱雾培两种气雾栽培模式,与传统土壤栽培平均生长速度快1.5-2倍。

为了确保营养液能够循环再利用,减少真菌、细菌感染,园区还专门搞一套杀菌消毒程序,引进紫外线杀死细菌、真菌,安装强磁水处理器达到水质活化、防垢、缓蚀和杀菌灭藻等作用。

目前,花坞里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在全力打造1500平方米的《海陆空蔬菜馆》、800平方米的《蔬菜森林》、500平方米的《珍奇果蔬馆》等鸟巢智能温室,全部采用气雾栽培技术,基本实现生产出免农药的清洁蔬菜。(刘智辉 黄冰丽 杨锋 张跃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