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办来漳调研有关精神

研究 2019年“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方案

zz.fjsen.com  2019-03-29 08:40: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巡视办王鸿津主任和省纪委刘学新书记来漳调研的有关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加强统筹安排,强化机构队伍建设,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深化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于伟国书记讲话要求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漳州市对台工作,更好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要着力在探索漳台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上取得突破,用好各项活动平台,深化产业融合发展;充分挖掘祖地文化优势,加强漳台文化交流合作;对标对表中央和省里,梳理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惠台措施,优化台胞台企发展环境。要强化对台工作政治保障,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对台工作水平和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机关党的工作重点,凝聚机关党的工作合力,服务发展大局,兴起“大学习”热潮,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的要求,把“九个坚持”全面落实到教育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漳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闻舆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新闻舆论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实践,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发布和突发事件敏感舆情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会议研究了 2019 年“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工作方案和 2018 年考评结果,强调要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聚焦突出问题,推动“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成为工作常态,成为大家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要突出“大抓产业、抓大产业”,进一步提高产业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工业投资比重,着力壮大实体经济,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完善改进评比考核办法,让考评结果更具科学性、实用性。会议还研究了《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事项。(记者 张俊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