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期闽西南基层卫生管理暨全科师资培训开班

zz.fjsen.com  2019-04-01 15:36: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进一步推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日前,由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社区卫生分会主办,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首期闽西南基层卫生管理暨全科师资培训班”在漳州宾馆举办。来自闽西南的厦门、漳州、泉州和龙岩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领导及全科骨干医生代表共220多人参加业务培训。省基层卫生协会、基层卫生专家咨询委员会、基层卫生协会社区卫生分会,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芗城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围绕“深化基层改革,强化全科教育”主题,邀请了北京、厦门、福州、泉州及漳州市的专家从“创新管理、全科医师、签约服务及慢病防治”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并组织现场参观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培训,互相借鉴和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以及有关的临床实践专业知识,深化了对加快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为提升闽西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水平,提高全科医生的服务能力,务实守信地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医养结合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戴光成副秘书长,漳州市卫健委陈红副主任也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还向漳州市芗城区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予“福建省基层卫生协会培训基地”称号。(芗城区卫健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