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果苗送入户 脱贫增希望

zz.fjsen.com  2019-04-04 11:40: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两三年来,感谢你们对我们家的帮助,这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3月29日,华安县气象局走访慰问了岩坪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黄连财,了解了他的种植意向后,为他送上了50株百香果幼苗。

“种的时候,你要沿着育苗袋从中间环切后去掉底部,种进排水好的砂质壤土或营养土就行,记得把土垒高一点,这样下雨时就不怕雨水浸泡诱发茎基腐病的发生了。”农业气象服务人员详细地向贫困户讲解种植技术及果苗的养护,确保栽种成活率。同时,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将其纳入直通式气象服务平台,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发布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信息,帮助其达到增收的目的。

据悉,黄连财是县里的重点扶贫对象,一家三口住着一间土瓦房,他患有重大疾病干不了什么活,儿子又是脑瘫,全家只靠妻子四处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庭生活困难。2017年,华安县气象局开始与他结对帮扶,了解情况后便想方设法帮他家改善生活条件。

“你们看,春节就卖剩下这几只鸡和鸭了,这是用你们去年赞助的2000元买来养殖的,赚了有7000元呢。”黄连财说起年底的收入更是不胜感激,紧紧握着帮扶人员的手。他在养殖过程中,也在房屋旁边开垦了一小片荒田,除了日常餐食外也销售一些贴补家用。去年黄连财还把自家危房进行一番改造,一家人终于住上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日子越过越有滋味了。

谈起今年的脱贫计划,黄连财脸上充满了希望,他表示还会继续养殖鸡鸭和种植蔬菜,“希望百香果种植也能给我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

“我们一般是每月至少入户一次,跟踪了解他们的帮扶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同时,我们还不定期开展‘气象服务促进精准脱贫’活动,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优势指导农事生产,不断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的基本知识,让农民能有效应对气象灾害,促进气象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融合发展。”华安县气象局局长王勤敏如是说。(唐小玲 沈坤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