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倾心漳浦非遗魅力:一纸一器皆为美

zz.fjsen.com  2019-04-08 07:1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漳浦着力丰富完善、锻造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品质,精心打造的金木水火土系列文旅品牌无不蜚声中外。3月22日至24日,来自台湾的唐逸茶艺研究协会先后参访领略了天福茶文化、盘陀一凡窑陶瓷与花艺文化、漳浦剪纸文化。

步入盘陀镇一凡窑作品陈列室,游客们边拍照边仔细欣赏每一件出自王兴虎、张玲芝夫妇之手的陶瓷作品和插花作品,品尝甘香可口的茶汤,认真聆听设计灵感和制作过程的讲解,积极讨论表达了各自的审美体验,并选购喜爱的陶瓷作为馈赠亲友的伴手礼。

“相较于台湾的陶艺人,漳浦一凡窑展示的文化很丰富,不仅有陶瓷作品,还有茶器、香器、花器,呈现的是打开的、多元化,而又内在互相联系的艺术空间。”唐逸艺文研究会会长郭真修赞叹地说。

在位于漳浦物流园的游金美剪纸馆,游客们参观了漳浦剪纸艺术家的代表作,了解了漳浦剪纸的历史源流、风格演变、技法技巧。大家兴致盎然地拿起剪刀,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现场体验剪纸,随后,十余件生肖立体剪纸作品次第跃然纸上,动感趣味十足,让游客充分领略了发现美、创造美的莫大快乐。

“大陆有这么多这么好的文化旅游资源,今后还会组织开展更多更好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台湾茶艺师张世忠高兴地说。

王兴虎告诉记者:“最近不仅是台湾的茶艺协会前来交流,还有不少外国游客也到漳浦来学习体验陶艺、剪纸。有各级领导的关怀重视,在艺术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漳浦的文化旅游项目和非遗传承项目的前景会越来越美好。”(邱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