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暴雨突袭 漳州高新区市政公司全力以赴抢险

zz.fjsen.com  2019-05-20 16:0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0日讯(通讯员 朱河立)5月17号下午,受西南急流天气影响,漳州市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1小时雨量超过90毫米,造成辖区内部分绿化树倒伏、断枝,并有多条道路内涝积水。

暴雨过后,漳州高新区市政公司迅速响应, 15:40起对道路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启动应急预案,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分组行动。绿化方面,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加固,对断枝进行清理。道路积水方面,一是对排水口进行疏通,清理落叶等垃圾,加快积水排放速度;二是与交警联动,配合做好交通疏导,对道路进行临时封闭;三是采用应急排水抢险车对低洼积水路段进行排水作业,对部分积水路段无法进行排水作业地段采用吸水车进行作业。地下空间方面,对动车站地下停车场抽水系统、用电等进行检查,保证运行良好。

在防汛抢险人员的努力下,截至17:10鹭洲路甲骨文路段恢复通行;17:20国道324线衍后村段恢复通行;19:30南大道漳州大桥至水仙花雕塑恢复通行;由于南山路处于各村排水汇集点、下游排水不畅,正在持续排水作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