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2家单位获评市级示范众创空间

zz.fjsen.com  2019-05-30 11:3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漳州市科技技术局公布“2019年漳州市示范众创空间和漳州市众创空间备案”名单,漳州泰智会、星火SPACE获评2019漳州市示范众创空间,成为漳州开发区首批市级众创空间。同时,平行威客入选2019众创空间备案名单。

据悉,通过成立时间、模式创新、专业服务、成效及运营情况等多方面的考核,今年全市共有8家单位被评定和授牌为2019漳州市示范众创空间。近年来,漳州开发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致力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同时,多措并举,加快区内众创空间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招商局·芯云谷园区、招商局创业广场、厦门湾科技金融广场等吸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机构入驻。

泰智会是国内首家产业加速器,已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实现专业孵化器和垂直产业加速体系布局,构建了基于创新资源的综合性孵化载体及网络。漳州泰智会位于漳州开发区招商局创业广场,拥有3500平米创新创业中心,包含独立办公室、商务洽谈区、路演厅等。采用政府引导、专业运营、院校合作、产业联动等协同创新模式,打造“3+3”双创服务体系,助力漳州创业项目加速。目前空间入驻率平均约80%,在孵的企业和团队共有23家,入孵企业产值累计6489万元,累计服务企业109家,并与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形成合作对接。

星火SPACE是一个聚焦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产业的垂直型众创空间,由弈恩现实(中国)公司负责运营。奕恩现实总部位于美国硅谷,运作着目前全球最大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创新网络,主要专注于工业、教育和娱教等领域,其中国区总部于2017年落户漳州开发区。星火SPACE旨在通过提供办公场地、技术赋能、导师指导、商业模式梳理、工商、法务等服务,帮助创客形成团队,解决初创企业融资难、组织团队难、市场难问题。同时,依托奕恩现实全球发展中心,进行先进技术及经验的知识转移联合创新,形成跨地域、跨国界的创新联动网络。该创业空间的技术创业导师团队大都来自于国外一线技术人员,运营人员一半以上也都具有国际化背景和创新创业经验。运营一年多以来,已举行创业沙龙、路演、创业大赛、创业教育培训等活动超过100场。目前已有13个团队和团队入驻,完成虚拟展馆、工业培训测试系统等多个项目。(庄晓玲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