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加快茶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魅力名茶之乡

zz.fjsen.com  2019-06-06 17:5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哈龙峰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基地

东南网漳州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阳光斜射,青山环绕,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一片片绿油油的茶园。昨天上午,第六届(漳州)茶会“增强 '四力'新闻媒体茶乡行”采风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华安县仙都镇福建哈龙峰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基地。创建于1996年的福建哈龙峰茶业有限公司,集种植加工、营销拓展、文创科研、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产业文化等为一体,该公司成功创立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综合体。

“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在日益提升,茶旅也就应运而生,近年来哈龙峰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推动’以茶促旅、以旅带茶’的理念,按照'环境生态化、基地景观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精细'原则,打造出具有得天独厚,天然优势的'十佳'生态有机养生茶观园。”该公司负责人刘火城说。

刘火城表示,今后他们还将进一步提升旅游体验质量,促进产品结合现代旅游业发展形态,深挖茶文化内涵和茶产业特色,开发丰富多彩的茶旅产品和线路,不断提升茶旅产品的吸引力。

“新闻媒体茶乡行”采风团采访哈龙峰茶业负责人

十几年来,华安县持续实施“兴茶富民”的发展战略,华安铁观音茶产业发展迅猛,华安县先后荣获“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特色产茶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铁观音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十大茶业转型升级示范县”“闽茶发展最佳服务奖”等荣誉,“华仙茶都”被农业部批准为“农业部定点市场”、省级标准化农产品批发市场。

华安县海峡两岸茶叶交流协会会长邹忠钦告诉记者,茶产业一直是华安农业产业中的最大产业。这些年来,华安县委县政府一直重视茶产业的转型升级,茶叶产品从原来的铁观音为主向多样并进,先后引进了多种新品种;同时提升清香型铁观音产品,积极开发浓香型、传统型、红茶等在常温下易于保存和运输的产品;开发速溶茶、茶食品、保健品等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有效地提高茶叶附加值。

据悉,华安还加快茶产业的融合发展,借助土楼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以茶为载体,华安开发生态茶园景点和茶乡一日、二游、三日游路线,引导茶企发展观光茶园、乡村旅游,“现有马坑和春的台湾高山茶观光茶园、高安的麒麟茶山庄、高车的坪溪休闲茶农业、新圩官畲茶乡村、仙都的哈龙峰茶庄园、沙建的光照人生态有机茶体验茶园等等。”邹忠钦说,华安通过把茶产业跟健康休闲旅游观光,养生等结合在一起,力争打造出最具魅力的中国名茶之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