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加大力度改善薄弱学校 让校园“靓”起来

zz.fjsen.com  2019-06-10 11: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bec862512efebbd48ade97aa9850ec6

视频:芗城区加大力度改善薄弱学校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欧阳轩 陈维泽 柯国强 文/图)民生无小事。芗城区自2018年,投入1700多万元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截至目前,一些改薄项目已完成。近日,笔者随芗城区教育局相关人员深入辖区多所学校,实地了解和感受“全面改薄”后校园的变化。

在盘谷小学,干净崭新的教学楼为校园增色不少,预计在下学期,学生们就能进入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上课。在东铺头中心小学,新建成的两座教学楼已经投入使用。其中,综合楼设立了美术、心理、体育等多种功能的教室,深受师生喜爱。据介绍,今年6月起,东铺头中心小学还将陆续展开文昌楼的翻新、屋顶种植园的修葺等工作。

东铺头中心小学蔡振辉校长说:“从2014年开始,芗城区先后出资了220万,收购了原粮食(油)加工厂的废弃厂房,修建了现在的综合楼,我们叫崇安楼,上面有心理咨询室、美术教具室、少先队部还有体育室。满足学生的其他课外活动需要。”

 

类似的情况在辖区义务教育学校中并不少见。有“改薄”需求的学校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对教学楼、厕所、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操场、体育馆等诸多校园设施进行改、扩建,为师生们提供舒适的教学环境,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肯定。

据了解,2018年芗城区“全面改薄”学校改扩建面积达2800多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近70%的“改薄”任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