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进一步推动城市战略规划发展格局

zz.fjsen.com  2019-06-17 09:26: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推动城市战略规划更清晰、色彩基调更鲜明、格局脉络更灵动,城市发展后劲更足,漳浦县住建局委托厦门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威惠庙、旧县衙、人民公园城市轴线的控制规划及重点片区城市设计,为未来城市用地管控提供重要依据。

规划以威惠庙为核心,延续传统轴线,相山理水,恢复和完善风水格局,重现开漳圣王祖庙的宏伟气势。将威惠庙及周边(龙湖公园、古镇)打造成漳浦甚至是漳州地区的文化旅游高地、自然景观美地、休闲度假胜地。构建生态宜游、宜居、宜业的综合公园,漳浦文化风情、自然公园景观、休闲旅游体验的集大成者。

规划人民公园轴线,通过对人民公园轴线上的重要廊道、建筑形态、界面形象、景观风貌等要素提出控制要求,从而塑造漳浦城市重要的门户形象;对该轴线上的行政中心和周边重点地段及其规划的人民公园、绥南公园进行视线通廊、开发强度、开放空间等的控制引导,协调整体格局,为未来城市用地管控和建设提供重要依据。

规划旧县衙轴线,通过控制轴线周边地块的建筑高度、景观风貌,塑造漳浦风水之廊。形成城市战略框架,打造五谷丰登、五彩斑斓的“浪漫之都”个性色彩的要求。(王中成 胡瑛 蓝智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