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金融论坛在厦举办 福建中行金融普惠台企受关注

zz.fjsen.com  2019-06-18 13:50:0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金融论坛6月16日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金融界的专家学者齐聚鹭岛,围绕“海峡两岸普惠金融服务合作与展望”的主题,共同探讨深化两岸金融融合发展的方向与路径。

与会人士认为,将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小微企业、三农、社区居民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具便利化的金融服务,既是发展普惠金融的本意,也是普惠金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金融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在论坛致辞中表示,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大陆已经形成规模巨大的金融市场。他建议进一步拓宽金融市场准入的台资通道,峰会金融小组也将继续协助台湾金融机构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大力支持台湾资本深耕大陆金融市场。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与会并作主题演讲。他回顾了福建中行在助推台资企业发展壮大、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积极成效,并从加强交流合作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设施建设以便利企业融资、加快产品创新以提高融资效率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台资企业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具体建议。

杨展鹏表示,福建的地域特色要求福建金融机构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担负起两岸交流中的金融服务角色,作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经营历史最长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责无旁贷,也愿意在两岸金融创新方面先行先试。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