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城市供水工艺技术、运行管理及现场会召开

zz.fjsen.com  2019-06-24 18:0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1日至22日,漳州市城市供水行业工艺技术、运行管理及现场学习交流会在漳州开发区华商酒店多功能厅召开,来自各县市区建设局、水利局、水司等3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技术骨干100多人参加了会议。该活动由漳州市供排水中心主办,漳州市给排水协会举办,漳州开发区招商水务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首先听取了福建省住建厅兰邵华调研员关于《污水提质增效和供水水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政策解读和思考》的专题报告,会场交流氛围逐渐浓烈,随后漳州市供排水中心和招商水务就智慧水务建设、二供管理与老旧小区改造以及水厂先进管理和优质供水等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现场学术交流气氛达到一个高潮。

参会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漳州开发区迎宾水厂次氯酸钠改造项目、中央控制室、海滨小学智慧标准化二供泵房、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现场听取了水务公司关于智慧水务平台运用和管理,这些参观项目均为招商水务走在漳州地区前列的技术水平,得到前来交流同行的热议和好评。

本次交流会不仅搭建了漳州市供水行业互学互助的平台,加强了招商水务公司与主管部门及各地区水司的联系和友谊,还汲取到许多关于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二供管理及老旧小区改造、智慧水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及先进做法,为开发区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招商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平表示,这是大会首次在漳州开发区举办,充分肯定了我区的水务工作,通过对目前水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交流,为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注入"水"动力,共同推进漳州地区优质供水。

招商水务公司自成立以来秉承“服务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2018年度日均供水量达3.27吨,最高日供水量为4,57万吨,供水可靠率多年保持100%,水质合格率达99.9%,漏损率控制在12%以下,污水处理收集率达93%,智慧水务建设不断深入,基本实现"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的服务目标,较大提升了开发区的营商环境。下一阶段将加大对水务的集中综合管理和积极推进二次供水统管工作。(方洁莹 黄淘)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