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军人骗财色 云霄这名男子被判了有期徒刑

zz.fjsen.com  2019-07-12 17:1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吴悦 罗菁)冒充军人骗财色,没想到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近日,云霄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冒充军人招摇撞骗案件,被告人吴某因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

 2016年9月,罗某通过网络认识了谎称为某部队现役军官的吴某,出于对军人的好感,在网上交流了一段时间后,罗某与吴某确定了恋爱关系。在交往过程中,吴某多次身着假军装、佩戴徽章与罗某见面,骗取罗某信任。从2017年12月份开始,吴某便编造家人生病、亲人投资失利等理由多次向罗某借款,并谎称会归还。罗某并没有怀疑,前后多次借给吴某共计人民币17000元。

 2018年,吴某以各种理由回避罗某提出的婚嫁问题且迟迟不肯归还欠款,心生怀疑的罗某到吴某户籍地派出所了解情况后,才发现吴某不仅军人身份造假,而且还向其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及已婚等其他真实家庭情况。罗某随即向吴某索要欠款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吴某及其家属积极赔偿罗某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

云霄法院审理认为,吴某以谋取非法利益为目的,冒充军人招摇撞骗,其行为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鉴于吴某具有坦白、自愿认罪、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等法定或者酌情从轻处罚的情节,遂作出以上判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